我叫卡坚强

初识《奶酪陷阱》

       说不清为什么会对这部剧如此着迷,或许一开始是因为无聊冲着朴海镇的颜值去的,后来却深深被剧中的角色所吸引。韩剧总是能在不经意间打动人心,一个眼神、一段对话或是一句旁白。剧中校园里的很多事很贴近我们真实的校园生活,总是有一些默默无闻却为了生活一直努力奋斗的人,还有一些总是占别人便宜不劳而获的人,有一两个为数不多却拿真心待你的朋友,也有一些不辨是非见风使舵对你冷嘲热讽的人。其实校园就是一个小型社会,存在着形形色色的人。小雪身上有很多打动人心的闪光点,勇敢生活也默默忍耐,能做的事就是现在立刻去做那些你能做的事。恋爱时理解包容,眼中却容不下一根刺。刘正学长是一个令人心疼的角色,从小照着父亲所期待的样子而努力扮演一个温暖的人,内心孤独期待着一颗真心待他却遭到背叛,于是用微笑来伪装自己。恋爱时单纯得像个孩子,一颗心的扑在了对方身上,害怕背叛与离开。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子的,有时候顾不上那么多,只是想一直与对方在一起,如此而已。所以小雪愿意一直包容和体谅学长,就算自己受伤也无所谓。

       小雪:越来越了解学长,感到陌生,比起害怕,悸动过、心疼过,所以舍不得让他一个人。分手后,越来越不想去了解别人,内心的热情在不断消退的事实让我感到孤独……

       因为了解一个人的过程很漫长,小雪的全部精力已放在了学长身上,再没有多余的精力去了解别人。对于剧中开放式的结局我还是比较满意,合乎情理。如果你缺乏爱人、保护人的能力,又怎么能够拥有爱情呢。待学长历练归来后,定会成长为一个有担当、有能力的人。虽然最后小雪和学长擦身于人海之中,但是正如朴海镇所说,他相信且希望小雪和学长会遇见,并且一直幸福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谢谢小雪和学长一个假期的陪伴,让我欣慰过、感动过、心痛过、微笑过,找回了些许当初恋爱时的感觉。


(hhhhh,我的天呐,翻到自己16年写的随感,贴上来好好玩。4年过去了,文笔越来越烂。。看来得多读读书了!)

评论(1)

热度(6)